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安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30 16:00
 

日前,安徽省制定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近年来,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2017年,全省共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29件,处分348人。

“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受到污染,修复起来就会付出很大代价。”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善于从政治高度审视问题,大力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安徽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省纪委要求16个省辖市和103家省直单位或部门督促2016年度接受省纪委谈话函询的498名省管干部,在2017年初的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少数没有作出说明的,坚决要求其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2017年,安徽省委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鲜明提出“六破六立”,制定《关于深刻汲取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教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若干意见》,着力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从省级干部抓起,全省共有153个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省属企业党委(党组),16个省辖市委和105个县(市、区)委,及所辖9400余个党委(党组)、16.1万余个基层党组织、3.5万余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