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贵州:公布首例采取留置措施案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01 16:42

124日,经贵州省遵义市监察委员会批准,红花岗区监察委员会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龙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此案为贵州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首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119日,红花岗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5天后便实施对唐龙采取留置。

自全国推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贵州省切实加强对市县改革试点工作的全过程指导,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市()试点工作方案,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9个市(),深入县级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同时,聚焦关键环节,在完成省市县三级机构人员职能全面融合后,积极探索建立纪委与监委职能、监委与执法司法机关的协调衔接机制,全要素、多形式、多层次实践摸索试用12项调查手段,尤其把试用留置措施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严格规范、谨慎稳妥使用,确保“监委挂牌之日,就是工作有序开展之时”。截至目前,全省9个市()72个县(市、区)已完成监察委员会的组建挂牌。(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