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安庆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魏晓明讲话 陈冰冰章松出席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08:34


2月11日,中共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胡红兵、周东明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华克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了一批重难点问题,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绩值得肯定。

魏晓明强调,做好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要从“讲政治”出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党委一把手述职制度,将述责述廉与抓基层党建述职结合起来,推动各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不贰过”。要抓净化政治生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集中开展反腐倡廉问题线索“清仓”、“拍蝇”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纪律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要从“讲担当”出发,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始终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重点任务推动落实中的作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信访领域作风问题。三要从“讲使命”出发,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点要抓好监察、办案、派驻、巡察四支队伍,搞好学习培训,开展作风整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华克思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防腐败斗争压倒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继续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会上,市纪委委员对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