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召开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16:35
 2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取得决定性进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精准施策”“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脱贫攻坚务求实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四个转变”的趋势性变化,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抓紧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应付过关、厌战情绪,进一步提升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站位,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战役。
    会议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就实施乡村振兴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对政策的研究、理解,增强政策的敏感性,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要联系潜山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农村改革、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等方面做文章,在创新乡村治理上出实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潜山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