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强调: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 全面开启潜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21:15

2月24日,我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开启潜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县委书记张劲松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梅耐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张劲松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切立足于干成干好”的理念,在繁杂任务中抓住重点、在聚力攻坚中突破难点、在典型打造中彰显亮点,发展上“量与质”齐增,生态上“增与减”共进,建设上“城与乡”统筹,民生上“普与特”并重,党建上“面与点”结合,大事、难事、要事、喜事集聚,展现了新形象,提振了精气神。

张劲松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有后发赶超的勇气和志气,积极抢抓“政策大礼包”,深入谋划“发展高质量”,高点定位“工作方向标”,紧扣工作“既定时间表”,拿出解决问题 “有效新办法”,时刻坚持“人民为中心”,以宽广视野看大势、谋发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要以乡村为重点,在打赢“三战”上见成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确保实现整县摘帽目标。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新观念,争取新项目,盘活新资源,健全新机制。要建优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村居“两委”换届为契机,配强“带头人”,选出“好班子”。二要以产业为依托,在推进“三转”上见成效。推动工业向高质量转型,农业向规模化转型,旅游向品质化转型。三要以项目为支撑,在抓好“三建”上见成效,统筹抓好基础建设项目、城乡建设项目、生态建设项目。四要以人民为中心,在提升“三感”上见成效。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平安潜山,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劲松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更需勇担当。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弘扬正能量,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提升组织力,真抓实干转作风,坚守底线严要求,创先争优竞一流。

梅耐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的决策部署,抓先抓早、奋发有为。一是明确方向谋发展。要勇担“决胜小康”共同责任,顺应“高质量”发展时代潮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二是突出重点抓突破。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把牢关口,确保脱贫攻坚收获新战果;在招大引强、平台创新、政策导向上发力,确保首位产业取得新突破;聚焦农特产业,建美特色城乡,做强基础配套,确保乡村振兴打造新亮点。三是雷厉风行抓开局。抓严责任传导,抓紧指标调度,抓实当前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大会通报了2017年度受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先进名单以及全县综合目标考核表彰决定、抗雪救灾工作先进名单,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会上,源潭镇、黄铺镇、农委、住建局、招商局、供电公司、孺子牛轴承、冰雪缘旅游公司、官庄镇官庄村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