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淮北:出台意见 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7:08

为增强全市各级纪委和监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供遵循和依据。

《意见》从坚持信念过硬,夯实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政治过硬,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责任过硬,全面履行职能作用;坚持能力过硬,增强纪检监察实效;坚持作风过硬,带头树立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列出了17项具体要求。包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理论功底、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取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锻炼、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激情、培养严实深细作风、扎紧制度牢笼、从严管理队伍、带头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监督。

淮北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市监委成立之初,市纪委监委即召开务虚会,明确“五项纪律”,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管理。“此次出台《意见》,从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聚焦主业、严格自律等方面对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提出系统的、详细的要求,对深化和巩固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激发和汇聚反腐合力,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淮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