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张劲松督查森林防火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14:41

    4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劲松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中心和部分乡镇督查森林防火,并到王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张劲松首先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中心,亲切看望了值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值班记录和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他要求,指挥中心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随时掌握全县森林防火防控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信息保障。

    随后,张劲松深入梅城镇双塘、天柱山镇林庄、痘姆乡吴塘和王河镇薛家岗森林防火检查站实地了解防控情况。他指出,清明节日益临近,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巡查值守,严控野外火源上山,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县防指要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在王河镇,张劲松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湖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及龙湖村、中河村为民服务中心,并在中河村村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

    张劲松指出,近年来,在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王河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群众生活不断改善,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条件。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王河镇党委政府要深化认识,深入谋划,按照20字总要求,立足镇村实际,创新思路,补齐短板,扬优成势,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从产业兴旺着眼,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要从生态宜居着眼,加强镇区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巩固拓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从乡风文明着眼,持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从治理有效着眼,切实抓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从生活富裕着眼,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