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纪检人·镜头】倾听群众心声严查涉黑涉恶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13 16:5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果断出击,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广泛宣传动员

  云南省曲靖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以召开“院坝会”、现场接访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院坝会共话“打霸”

  “大伙放心谈,不要有顾虑。”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进行专项巡察,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收集问题线索。

 

普及扫黑除恶知识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在展板前,市民仔细记下扫黑除恶举报渠道。

 

走访调查挖线索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纪检监察干部跟随扫黑除恶宣传车来到各村,重点调查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插手选举、“村霸”危害村民公共利益等行为。

  

深入一线排查线索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纪委监委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着力提升群众正风反腐获得感。

 

下乡接访“零距离”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列屿镇举办接访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联合行动提效率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形成扫黑除恶合力,确保打得准、打得狠、取得实效。

 

及时反馈解民忧

  四川省蒲江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监督执纪,组成回访小组,及时向村干部核查和反馈意见建议。

 

“码”上举报全民监督

  江西省金溪县纪委监委开通微信监督平台,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实行“线上举报、线下核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广东省、云南省、福建省、江西省、贵州省、浙江省、四川省纪委监委 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邬金夫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