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刘惠在定远长丰调研时强调: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7:10

4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滁州市定远县、合肥市长丰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监委组建挂牌后运行和巡视巡察情况。他还随机深入部分镇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督导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刘惠同志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刘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委监委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刘惠同志向村干部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刘惠强调,要将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常”“长”二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防止不良作风回潮;扎实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抓好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两个领域专项巡视巡察,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全面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抓好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宛季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