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21 17:43

    6月20日上午,潜山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县政协主席郭玉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邵伟民主持会议。县领导何文毅、曹立全、蔡婷婷出席会议。

    郭玉晟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重要批示。

    郭玉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这次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抓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对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上来。

    郭玉晟强调,要旗帜鲜明的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要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选好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依法依规,周密组织,精细操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郭玉晟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谋划深细,靠前指挥。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帮扶联系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上下协力,共同把工作做好。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和选民积极参加选举,要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邵伟民在会上强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大事要事,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精密组织实施。要严格遵循换届法律和程序要求,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程序不少、关键换届不漏”。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换届选举工作两不误,同推进,同落实。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炳阳就《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关于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分别就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业务辅导。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民政办主任,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黄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