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和指挥长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18:11



7月15日晚,县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和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县领导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刘胜江、吴海宏、邵伟民、储诚炜、程赟、张吉全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期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明确、重点上再突出,一刻不放松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研究,抓好学习培训,把准政策导向,吃透政策精神,抓好政策落实,确保靶向精准、方向对路、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会议通报了6月份脱贫攻坚督导情况。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问题整改摆上突出位置,对照通报查摆的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绣花”的功夫抓整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会议分别听取了危房改造、小额信贷、安全饮水、健康扶贫以及通讯全覆盖等有关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咬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脱贫摘帽有关要求,精准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真正把底数摸清、把解决方案做实,深入抓好整改提升,补齐“双基”短板,提升“三保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研究审议了《潜山县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也是我县决战决胜整县摘帽、补齐基础工作短板的“关键一招”,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沉在一线、干在一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好整县脱贫摘帽硬仗。会议要求,要立足于更加体现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进一步细化节点安排、明确任务要求,对《行动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评选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贵池区、桐城市与潜山县2018年度结对帮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