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反腐题材黄梅戏《大清名相》在合肥演出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8-07-25 17:4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配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24日晚,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反腐题材黄梅戏《大清名相》在安徽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和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以及省直机关各单位的近千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一起观看。

《大清名相》曾荣获第15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入选剧目、第22届曹禺剧本奖等奖项,该剧从安庆桐城“六尺巷”的典故生发新意,以“让”与“不让”的抉择为主线,讲述了清代名臣张廷玉严于治家、严惩贪腐的故事,塑造了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名相”形象。本场演出也是该剧自创排以来第101场演出,感人的剧情、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部令人耳目一新的反腐题材戏曲在现场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顾洪莉说:“这部戏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是一部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使我们既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圣辉说:“张廷玉恪守一个‘让’字,土地、功名、官位、荣誉都可以让,但是面对贪腐却寸步不让。让与不让的抉择背后是责任与气节,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张廷玉身上汲取人格力量,正人先正己,以实际行动与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记者 张理想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