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抓住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 潜山召开撤县设市大会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2018-08-28 17:19

火热的8月,点燃了潜阳大地58万人的激情。2018年8月28日,潜山人追逐了25年的夙愿终于梦圆!



28日上午,潜山撤县设市大会召开。安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安徽省民政厅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超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云波,安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宋圣军,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家齐,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潜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潜山市政协主席郭玉晟,潜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文毅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陈超英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的通知》,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以原潜山县的行政区域为潜山市行政区域,潜山市人民政府驻梅城镇潜阳路370号。潜山市由省直辖,安庆市代管。


魏晓明、张劲松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潜山市委员会揭牌


程学东、黄银枝共同为潜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揭牌


郑家齐、梅耐雪共同为潜山市人民政府揭牌


刘克胜、郭玉晟共同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潜山市委员会揭牌


华克思、何文毅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潜山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魏晓明代表安庆市四大班子祝贺潜山撤县设市,并对潜山市的新发展提出新要求。

魏晓明指出,县级潜山市的设立,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县改市,一字之变,“变”的不仅仅是潜山的称谓,更是潜山实力、竞争力和对外形象。希望潜山全市上下以此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

魏晓明强调,潜山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奋斗,让古皖大地翻新篇开新局,创造新的辉煌!一要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认真学习“海安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安庆乃至安徽县域发展大格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的理念,深入开展“四督四保”,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加快首位产业发展。三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持续推进“重补促”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秋季提升、冬季决胜”两大攻势,大力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目标。四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树牢“稳定也是硬道理”的理念,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大安全”工作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超英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的通知》



市委书记张劲松在讲话中表示,撤县设市,是潜山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潜山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都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奋斗。

张劲松表示,设立潜山市,潜山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要积极抢抓撤县设市的历史性机遇,围绕“市”之要,干好“市”之事,不负“市”之名,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一是以“市”的担当赶超跨越。以先进“县级市”为标杆,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区域发展的竞争中、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当“赶超者”、争当“排头兵”。二是以“市”的平台振兴产业。始终高举发展大旗,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皖西南产业集聚高地;坚持“招商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在大项目、好项目招引上寻求更大突破;彰显全域旅游特色,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三是以“市”的形象建美城乡。以现代城市的标准,不断改善城市格局,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档次;彰显山水田园特色,着力打造山水城一体、文景旅融合的皖西南风景旅游城市。四是以“市”的标准惠民利民。将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之战;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努力使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是以“市”的气魄干事创业。对标“海安经验”,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潜山县改市、我们要改变”大讨论,弘扬天柱山文化顶天立地的“担当精神”、薛家岗文化开创文明的“创新精神”,拿出“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激情。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主持大会。

市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及在潜历任离退休老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市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工业“十强、二十佳”企业法人代表,部分涉旅企业法人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