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推深做实建章立制整改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9

连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纪律建设,推深做实建章立制整改环节。

学在前,作表率。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工作研讨会。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协助党委(党组)高质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带头示范,深学细悟、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严守纪律规矩。

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各地各单位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党员逐条学习、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自觉遵守。合肥、六安等市组织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条例》;马鞍山等市定购读本、编印彩色读本“口袋书”,让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随时学、对照学;淮北等市通过网站、微信、QQ等平台第一时间刊载《条例》原文、对照图解、专家解读等内容,在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以学促改,各地各单位把学习贯彻《条例》贯穿到“讲严立”建章立制整改环节,作为收尾的重要举措。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查摆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省委注重以案为鉴、查找漏洞,着力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三查三问”、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追究、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审计监督全覆盖、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规定,使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要求制度化具体化。各级党委(党组)狠抓《条例》的贯彻执行,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紧盯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全省上下切实抓好《条例》贯彻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巩固深化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