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灌云:把整改个性问题和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0 21:17

江苏省灌云县委巡察办把巡察整改作为工作闭环的重要环节,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立足“三个结合”,不断提升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把整改落实见效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采取问题底稿制度,编制问题底稿56份,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34个。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分析研判,既督促存在问题单位及时整改,以党风廉政责任为抓手,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又出台针对性、实效性强的相关制度,扎牢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

  把整改个性问题和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巡察中发现个别乡镇个别同志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不够深刻、相邻年度高度雷同的个性问题,巡察组举一反三,又发现2批巡察5个乡镇存在“固定学习日”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台账填写时间和内容缺项等问题。巡察办总结整理,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的共性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加以整改。

  把整改显性问题和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现象,县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铆紧责任链条,列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清单,照单履职。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对履行责任不力的两个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同时,以交办单形式,明确整改内容、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单位书面回复执行情况。(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