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17:48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

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政治责任切实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李锦斌主持会议

11月1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2018年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行职能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协助党委把好“两个维护”的重要关口,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勇担当”,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优化机构职能,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要坚定不移“强自身”,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综合培养锻炼,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精准发力,各级党委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自觉在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举措。要在提高履职质量上精准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做好“加强”“改进”大文章,特别要围绕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协商建言,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加强委员队伍、专门委员会、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从“严纪律”出发,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高站位推动环保工作,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高标准加强环保整改,高水平深化环保改革。要从“不贰过”出发,切实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对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对尚存问题必须正视,挂图作战抓整改,统筹结合真整改,压实责任严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从“利长远”出发,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打好“三大保卫战”,着力推动生态屏障建设,着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扎实推进我省立法工作。要抓根本,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属性是立法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确保立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抓质量,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让各项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抓责任,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要求,凝聚各方合力,完成立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健全人大监督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更高的站位认清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依法依规、服务大局、问题导向,加强对相关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更强的保障推动改革落地,各级党委要支持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审查监督成效,各级政府要主动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级财政、审计等部门和各预算部门单位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