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暨冬季攻势推进会召开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18 15:14

11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暨冬季攻势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主持会议,市领导黄银枝、郭玉晟、余华明、何文毅、涂高生、曹晓革、叶昌盛、余永灿、邵伟民、操龙文、梁永彬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余华明解读了《安徽省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何文毅就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严实工作责任作了强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高质量脱贫摘帽和省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两大目标”,仍然存在责任传导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工作推进不温不火等问题,必须把信心坚定起来、精神振作起来、精力集中起来,化压力为动力,以作风建设、问题整改为突破口,聚焦突出问题,以“不贰过”的态度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年度“大考”即将来临,面对“关键节点”,必须以“见到底”的实效确保首战必胜。布局上务必突出重点,聚焦“首场战役”,在时间、精力、重点上再聚焦,做细、做足、做实各项准备工作。数据上务必核查精准,组织“反复核”,开展“模拟查”,全面“系统审”,确保数据务实准确。举措上务必落底见效,紧盯“两率一度”核心指标,抓好“动态调整”,做实群众工作,加快推进“水、电、路、网”小型基础建设补短板工程,狠抓住房安全保障,深入基层、化解矛盾、消除误解,让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摘帽已到了冲锋决战的最关键时刻,全市上下务必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破釜沉舟,誓师立令,以“沉下去”的作风确保脱贫摘帽。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把责任真正落实下去、把压力真正传递下去。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切、三个集中、三个一律”要求,把精力真正集中起来、把保障真正落实到位。要从作风改起、从作风抓起,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紧起来、忙起来、沉下去,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变化。要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