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共潜山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7:14


1月2日,中共潜山市委十四届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庆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对标县级市、立起新标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潜山篇章。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劲松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庆市委全会精神。市领导黄银枝、郭玉晟、余华明、何文毅、涂高生、叶昌盛、余永灿、邵伟民、操龙文、梁永彬陈严明出席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王根来等4人潜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的决议(草案)》,邵伟民就《决议(草案)》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潜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永载潜山史册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大干苦干实干,奋力进位争先,收获了撤县设市成功的喜悦,经历了脱贫攻坚决战的艰辛,经济运行稳健增长,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民计民生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有望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潜山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承县启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把准宏观形势的“大逻辑”顺“势”而为,发挥撤县设市的“影响力”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叠加的“窗口期”借“势”而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庆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五大发展主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聚焦“高质量”,拉高标杆、争当标杆,在发展上见成果、在落实上见成效。一要答好“政治考卷”, 在高质量摘帽上争当标杆吹响“总攻号角”, 下足“绣花功夫”, 啃下“最硬骨头”,补齐突出短板,提升脱贫质量,以最佳状态、最好效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二要跑出“潜山速度”,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标杆坚持项目为重,积极对上争取,千方百计招引,尽心尽力服务,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产业为上,实施首位产业“个十百”工程,做强医药健康企业,提升文化旅游 “人气”,推进产业集聚;坚持平台为先,提升园区承载力,扩大景区影响力,彰显城市竞争力。三要回应“美好向往”,在高质量民生上争当标杆厚植“生态底色”, 深耕“乡村振兴”, 做实“民生保障”,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迎接“新挑战”、追梦“新征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保持“一往无前”奋斗姿态,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全市上下,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决战决胜的豪情,为梦想奋斗、为未来拼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潜山篇章。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基层党代表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