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潜山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张劲松主持大会 梅耐雪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04 17:10


瑞雪告知春讯至,潜阳大地开新篇。1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城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商潜山改革发展大计。

会场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会场后方“对标县级市,立起新标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潜山篇章”的大幅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在前排就座。

市领导余华明、何文毅、涂高生、曹晓革、叶昌盛、余永灿、邵伟民、操龙文、梁永彬、陈严明、蔡婷婷、程赟、张吉全、薛建中、汪勇政、黄孝生、王续旺、肖兴乐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执行主席贾旵东、余金苗、徐海洋,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老干部代表,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张劲松宣布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梅耐雪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大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三、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梅耐雪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潜山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撤县设市成功圆梦,实现了由“县”到 “市”的历史性跨越;岳武高速东延线(潜山段)工程开工建设,合安九高铁(潜山段)工程全线推进,下浒山水库建成蓄水;市域经济平稳向好,我市连续两次荣登安庆市经济督导月度考核“红榜”,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梅耐雪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潜山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大力实施五大发展主战略,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确保完成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任务。

梅耐雪指出,2019年,将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整县摘帽攻坚战。二是壮大新型工业经济。强化工业强市战略引领,以“亩均论英雄”,加快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三是提升全域旅游魅力。深耕细作“旅游+”,推进景区开发、宣传营销和业态融合,带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打造文明宜居旅游城市。加快“山、水、城”融合发展,擦靓“山映潜阳、水润舒州”旅游城市名片。六是建设生态美丽新家园。秉承生态优先理念,努力把“皖水潜山”建成金山银山。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提振发展活力。八是做强发展要素保障。聚焦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发展空间。九是繁荣各项社会事业。始终把惠民利民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市民

梅耐雪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依法行政,强化廉政建设,强化政务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江叶明所作的《关于潜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张义华所作的《关于潜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还以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潜的安徽省、安庆市人大代表,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