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张劲松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干字当头 勇于创新实践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7:15

1月14日,市委书记到市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讨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领导余永灿、程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张劲松详细听取了开发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研讨新一年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张劲松指出,过去的一年,开发区在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攻克了一批难题,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发展实现了新变化。

张劲松强调,2019年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任务艰巨、肩负的责任更大,要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坚持干字当头,大胆破旧立新,勇于创新实践,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标杆、当表率、作引领。要坚持改革创新,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毫不放松地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树立长远眼光,放宽视野,开拓思维,大胆破题,抓紧研究解决发展空间问题。要聚力招商引资,坚持定位清晰、对象精准,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加快推进项目引进、落地和投产,不断扩大有效投入、积蓄发展动能。要强化要素支撑,大力推进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抓紧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为项目落户腾出更多空间。要聚力服务企业,问需于企业、问计于一线,精准掌握企业诉求和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共性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围墙”以外的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形成工作推进“一览表”,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跟踪问效、形成闭环,推进问题及时解决。

张劲松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支持开发区就是支持全市发展的理念,主动帮助开发区解决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支持开发区的改革创新、建设发展。

调研期间,张劲松还实地查看了开发区彭岭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整理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