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文明绿色过节 拒燃烟花爆竹”倡议书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27 20:45

每逢新春佳节,市民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氛围。然而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影响空气质量,同时产生噪音污染,有害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会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绿色、安全、健康生活环境,我们倡议

一、文明过节,从做起

“市”,我改变。以身作则,主动维护城市安宁的生活环境,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携带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市民,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他人。

二、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

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真正告别陋习、走向文明。以摆放鲜花播放喜庆音乐等更安全、环保、健康的节庆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方式,大力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

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共同保护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辞旧岁漫天烟火成污染,迎新春最美风景是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拒燃烟花爆竹,让天空少一份尘埃,让大地多一份洁净,让生活多一份宁静。相信,只要我们持续努力、人人参与,我们潜山一定会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更文明。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潜山市文明办  潜山市总工会  共青团潜山市委  潜山市妇联

潜山市公安局  潜山市环保局  潜山市城管局

潜山市安监局  潜山市市监局  潜山市教育局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