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省委省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6:23

省委省政府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主持

玉犬辞旧岁,金豕迎新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2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共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

稻香楼宾馆礼堂喜气洋洋、暖意融融,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省暨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其他省军级领导同志,省级老同志、正军级离退休干部,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部分企事业单位、在肥中央驻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改革先锋”、“时代楷模”、两院院士、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国好人、道德模范、驻村扶贫干部、援藏援疆干部、民营企业家等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收获喜悦,互致新春问候。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皖中央直属单位、驻皖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烈军属和伤残、复转、退伍军人,向在外创业发展的皖籍同胞,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安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李锦斌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综合实力跨上标志性台阶,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创新引领迈出实质性步伐,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接近30%,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居全国第一方阵;改革开放实现突破性进展,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600亿美元,打响了林长制、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等一批安徽改革品牌;生态环境得到历史性改善,多年来首次实现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民生福祉有了全面性提升,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平安建设扎实有效;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五大一新”持续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李锦斌强调,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咬定目标,拼搏奋斗,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一往无前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农业农村、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要一鼓作气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沿淮行蓄洪区,尽锐出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要一心一意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一严到底推进管党治党,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优化安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锦斌最后说,开启追梦新征程,最是奋斗动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时代同跑,以实干圆梦,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