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严强转在行动】严管厚爱 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推”的问题 ——二论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16:37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省决定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将基层最痛恨的“推”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亮出了利剑。

目前,少数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不愿担当,不敢担当。有的干部热衷于当“甩手干部”,总觉得多干事多犯错、少干事少犯错、不干事不犯错,热衷于当“太平官”,遇事推诿扯皮、不愿担责。有的干部热衷于当“推手干部”,凡事“推”字当头,遇到难事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或者层层往上报、层层不表态。有的干部热衷于当“背手干部”,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待群众高高在上、盛气凌人,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党的方针政策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去落实和完成,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事项也需要广大干部去办理和解决,如果没有干部队伍的主动作为,那么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群众的利益将无法实现。

我省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虽然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健康稳定,但受外部环境的影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党员干部能否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显得尤为重要。集中整治“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必须压实责任,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精神。整治推诿扯皮、不愿担责,凡是属于本级本部门职责范围的事情,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健全窗口单位服务标准,提高政务热线服务实效,强化公开评议,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要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繁琐环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要带着深厚感情开展扶贫工作,主动为贫困户特别是革命老区的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各项政策、确保扶贫实效。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勇于担责,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要一以贯之,不别出心裁,不另起炉灶。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除了“严管”还要“厚爱”。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整治责任往下推、板子往下打,不得把签订“责任状”、设置“一票否决”作为推卸责任的“挡箭牌”,不能简单以问责推动工作、等同管理、代替整改,坚决杜绝“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错误倾向,祛除不作为、慢作为的病灶,消除怕出事、不敢为的顾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通过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引导每个党员干部以发展为己任,视岗位为事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