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严强转”在行动】安庆:以实干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7:24

近日,安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爱军部署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华克思部署“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要咬定目标,加大大别山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力度,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贯彻精准方略,做到源头更精准、过程更精准、结果更精准。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扶贫领域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握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要落实“十力戒十做到”和“四对标四整治”,坚决破除“多、推、虚、浮”的问题。要聚焦“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完成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聚焦“十整治十坚持”,坚决整肃“急功冒进”“表面文章”“留痕主义”“迎检文化”和“问责泛化”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关键责任。要关爱基层干部,突出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强化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围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定位,从严从实,从精从准,分解落实好高质量攻坚的任务;要围绕构建防范返贫的长效机制,统筹做好风险管控、产业扶贫、“双基”“两非”补短板和扶志扶技等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注重在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要围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贰过”,坚决防止在“严强转”专项行动中再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