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海南: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年专项治理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7:15

    近日,海南省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部署,把海南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年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对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紧盯扶贫物资采购、公共工程、产业项目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四个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纪检监察机关是推动专项治理的主责机关,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用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唤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厉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在专项治理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坚决出重拳、下重手,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切实解决好啃食困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最直接“祸害”。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要出真招实招,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头。要紧盯官僚主义决策、形式主义应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抓好源头纠治。要依纪依规问责,切实防止问责泛化、滥化和问责不力等问题,做到精准有效。要增强斗争意识,敢于亮剑,对不认真落实、不扎实推进、不担当尽责,影响专项治理效果的,坚决查处和纠正,对问题典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悉,近日,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省纪委机关、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