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暨第四届“最美乡村在潜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8

4月26日,第二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暨第四届“最美乡村在潜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俄罗斯全俄武术联盟比利姆洲主席阿里克山得拉·尼古拉维奇·阿雷莫夫、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裴奇萌、安徽省外办副主任张力芳,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子龙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张劲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长梅耐雪主持启动仪式。

张力芳在致辞中说,天柱山已经成为俄罗斯人特别钟爱和极具魅力的观光度假、休闲养生、文化体验的绝佳胜地,相信此次活动必将推动中俄文化旅游交流进一步加深,必将推动更多的俄罗斯客人对安徽、对天柱山历史文化更深的认知和了解,必将推动更多的俄罗斯客人来安徽来天柱山旅游。

张劲松说,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市、开放活市”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天柱山已成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更成为潜山走向世界的“桥梁”。下一步,我们将乘着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的东风,依托长江和俄罗斯伏尔加河“两河流域”合作平台,加强天柱山与俄罗斯的人文交流,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来到潜山、来到天柱山,共享美景、共商合作、共创未来!

全市大景区,全域大旅游。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发布潜山市2019年全域旅游重点工作。2019年,我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发展优质旅游为目标,出台一个扶持政策、打造一批核心景区、推出一批精品线路、开发一批优质产品、培育一个龙头企业、开拓一批客源市场、完善一批公共服务、举办一批旅游活动、发展一批新兴业态、营造一个良好环境,力争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雄奇灵秀天柱山,最美乡村在潜山。随着第二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的启动,2019“最美乡村在潜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副市长蔡婷婷发布2019“最美乡村在潜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方案。活动内容“1+4+X”:“1”:第二届中俄·天柱山文化旅游活动交流活动;“4”:四季特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春游、夏宿、秋赏、冬品,共26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季季有精彩;“X”:潜山市域各类风情文化旅游活动,月月有特色。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2019美丽中国行·大爱天柱山”名作家采风行授旗仪式,邀请全国名作家、名记者、名摄影家通过采风考察,感受潜山、记录潜山、书写潜山,全面提升潜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认识潜山、走进潜山、了解潜山、爱上潜山。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在大型情景剧《汉武拜岳》中拉开序幕,气势宏大的表演再现出古南岳辉煌的历史。《我爱你中国》、《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美丽的天柱山》等歌曲,生动呈现出中俄友谊和文化艺术交流的硕果。黄梅戏、京剧、歌伴舞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游客献上一台视觉与心灵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