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8

李锦斌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5月13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重点任务,抓好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注入强大动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安徽省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方案》。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改革形势,明确指出下步改革重点,内涵丰富、指向精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当前很多重大改革进入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李锦斌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抓改革,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上出真招,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扎实开展“三比一增”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动真格,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谋划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新一轮工作方案,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见真章,系统开展调查研究,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下真功,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扎实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认真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真效,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李锦斌指出,要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改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认真落实“1+8+N”方案体系,在“防”字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改革风险研判、评估、协同防控和改革与立法衔接机制,建立健全改革风险防范体系,从源头上遏制风险发生;在“化”字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方法手段,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主动战;在“治”字上下功夫,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创新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机制,不断提高防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李锦斌强调,要紧扣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抓改革,切实做到方案务实、督察严实、责任压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部署安排,着力解决改革文件“多”的问题、着力解决改革督察“泛”的问题、着力解决改革责任“虚”的问题,完善问责机制和激励关怀机制,进一步凝聚推进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