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19

5月16日,市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梅耐雪、余华明、何文毅、叶昌盛、邵伟民、操龙文、梁永彬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论述以及安徽省产业扶贫现场会、贫困县退出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和安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潜山市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实现了脱贫摘帽、争先进位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短板弱项仍然存在,全市上下务必从政治高度出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工作之责,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韧劲,坚决防松懈、防滑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克服厌战思想、松懈情绪,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足干劲、尽锐出战、竭力攻坚,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捷。要坚持目标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摸清问题底数,强化分析研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贫困县退出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部门、村居“两委”、帮扶干部责任,持续拧紧责任链条,昂扬斗志聚力攻坚全力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