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干部进修班开班式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7:54

 

5月22日,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干部进修班开班式。市委书记张劲松作专题党课报告,梅耐雪、黄银枝、余华明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玉晟主持会议。

张劲松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全国有效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安庆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保持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推进潜山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张劲松要求,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风险,盯紧盯牢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对外工作、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自然灾害、生态环境、旅游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又要有效防范“灰犀牛”,谨防“蝴蝶效应”发生。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既要树立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心中有数,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

张劲松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场斗争,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一刻也不能大意懈怠,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分门别类抓好各个领域风险排查梳理,摸清底数,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处置。要增强常态观念,建立完善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得早、防范得准、化解得好。要增强斗争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以斗争精神打好转危为安、化险为夷的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