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武汉洪山:"三管齐下"规范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2

“感谢您专门抽时间来跟我谈心,我自己犯的错误就要坦然面对,我会以此为戒,以良好的成绩回应组织对我的鼓励。”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对一名受处分的处级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近年来,洪山区采取“三管齐下”的方式,由党委、组织部门、纪检机关齐参与,64名区管正职干部由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及纪委书记分别开展面对面谈话。将受过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作为谈心谈话的重点对象。对6名受过处分的市管干部,明确区级领导分别作为教育帮带人,定期开展交心谈话。区纪委书记对近年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政正职领导干部作全覆盖的谈心谈话。

  同时,将回访教育分为准备阶段、化解阶段、巩固阶段三个环节,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实行“一人一档”。除了对干部本身进行回访,该区进一步了解发案单位在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案发单位一起分析发案原因,查找制度管理漏洞,总结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

  “刚开始非常想不通,对工作的热情也降低了。后来经过同志们的开导,我才能慢慢放下包袱。”去年初,该区某街办事处副主任因管理不严,其下属发生“公车私用”的问题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曾一直情绪低落。区纪委得知此情况后主动到其单位找到他本人开展交心谈心,帮助其解开心结。(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