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安庆:坚持刀刃向内 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6-15 18:36

6月13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有关巡察工作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发挥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闯出新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指出了当前改革的方向、重点、方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实招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赵乐际同志有关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市县巡察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该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县退出工作现场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暨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动真碰硬,抓好落实。要坚持刀刃向内,紧扣学思查改四个环节,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以及巡察暴露出的问题,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极端重要性,严格目标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把文山会海压下去、把督查检查考核减到位,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抓落实。(安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