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三言两语话体会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7:32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所谓“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从成立之日起,其初心就是加强监督、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一致性及权威性。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质上就是这一初衷的时代要求。

  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就是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用真理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坚守纯正初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防微杜渐;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把担当精神镌刻在心里,融入到血液里,践行于行动中,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离退休干部局 孙华亮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执纪者,我们必须要有过硬的党性修养、过硬的纪律作风、过硬的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在各方面磨砺、全方位发展,把自身打造成全面过硬的“行家里手”,讲党性、有能力、守清廉、敢担当,以自身实实在在的硬气,赢得扎实履职的底气。

  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就是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履职,真抓实干;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廉洁奉公、廉洁用权、廉洁自律;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浙江省诸暨市纪委监委 寿玉萍

  马克思说:“不可收买是最高的政治品德”。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人才会有底气,做事才会有硬气,做官才会有正气。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也存在被“腐蚀”、被“围猎”的风险,如果经不住诱惑,“精神防线”就会悄然失守,“道德堤坝”就会逐渐崩溃。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洗涤灵魂、祛除杂念、淬炼本领、勇担使命。

  ——甘肃省白银市纪委监委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