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市文明委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8

8月15日,市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市领导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何文毅、叶昌盛、余永灿、梁永彬、程赟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集中观看了公共秩序管理视频曝光片。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全市文明创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创建标准和群众期盼,仍存在不小差距,必须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明确时限,挂图作战、加强调度,迅速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把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度起来,凝聚群众共识,浓郁创建氛围,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把交通秩序整治作为文明创建重点工作来抓,将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结合起来,将宣传引导和严格执法结合起来,敢抓敢管、常抓常管,确保整治效果立竿见影、常态长效。

会议听取了“联勤执法”工作汇报。会议强调,“2+X”联勤执法机制已经建立、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城管、公安等联勤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合力攻坚、真干实干,加大执法力度,形成严管态势,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汇报,审议了《潜山市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潜山市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注的具体行动。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引导,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增强群众主人翁责任感,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乡镇文明创建考核奖补办法》《城区社区考核奖补办法》。会议强调,要强化正向激励和方向惩戒,加强日常考核、结果运用和责任传导,凝聚全市上下齐心抓创建、合力促攻坚的浓郁氛围。

会议听取了批发市场搬迁、天柱市场及周边整治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