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潜阳要闻
张劲松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潜山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7:41

8月27日,市委书记张劲松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领导邵伟民、王军、张吉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劲松认真听取了我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与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张劲松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询问,和大家共商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张劲松指出,潜山是农业大市,资源丰富,加快农业农村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劲松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和指导,加大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政策研究,坚持农业农村工作正确的发展发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化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整合部门资源力量,明确职责划分,优化人员配备,凝聚合力统筹推进实施“三农”工作。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主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发展以瓜蒌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以茶叶为代表的富民产业、以蔬菜为代表的民生产业和以休闲农业为代表的生态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和引进龙头企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盘活农村资源资产,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始终走在前列,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