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2024-01-25 08:35

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刘海泉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职责定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治偏差。要紧盯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海泉要求,要深化整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做好金融领域案件查办、执纪问责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加强类案分析,紧扣金融领域的系统性、行业性突出问题,督促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