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潜山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资讯
电影《李夏·在路上》在合肥首映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2


3月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广播电视台、宣城市委宣传部、绩溪县委和县政府等联合摄制的电影《李夏·在路上》,在合肥举行全国首映活动。

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电影《李夏·在路上》根据李夏生前事迹创作。导演陈立军曾拍摄过《马兰谣》《阳光下的法庭》等诸多正能量、主旋律作品;主演李滨曾凭《十七岁的单车》获得第5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是中生代实力派演员。

陈立军说,以前也曾为创作来宣城采过风,但直到拍摄《李夏·在路上》,停留在绩溪县好几个月,才真正体会到皖南之秀美。在创作过程中,他很为李夏的事迹而感动。“英雄是需要被颂扬的,因为英雄的精神需要被更广泛地传承发扬和光大。作为导演,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被更多观众看到,这样善的力量就会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逐渐被传播开。”陈立军说。

当日,电影主创团队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学员、安徽艺术学院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首映式,与李夏的母亲和妻女一起观看影片。李夏的生平事迹,感动了众多在场观众。来自安徽艺术学院的小陈同学说:“他真的像自己的名字一样,永远留在了夏天。生命不因长短而决定价值,今天看的这部电影让我更加深刻地思考,青春要如何立志,生命才更有价值。”(记者 陶妍妍)